前幾晚作夢,

夢見了林太和支姐,

我想起了,放榜的那天

我拿到成績的時候,

除了記掛著要回去大衛團之外,

第一時間,在我腦子裡出現的,

居然不是要向家人報告成績,

竟是要到圖書館,向林太,支姐報成績

記得林太說過的一句話,

“要哭,都要 回來 圖書館這裡哭!”

圖書館是我在保祿裡的家,

在那裡,

有許多的溫暖和愛,

還有支持,鼓勵,幫助,……

在那麼重要的時刻,

腦子浮現的居然不是家人,而是她們,

家裡沒有一個電話打來,

沒有人問我的成績怎麼樣,

也許他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派成績,

媽媽差不多十一點的時候打電話來了,

有點感動,不過我那時候已經哭得七七八八了,

妹妹也發信息來了,

其實,也許家人並不著緊的的成績,

對我來說,也是一年好事,

畢竟壓力沒那麼大

 

想起那天,

在走廊上見到小陽的那一刻,

已經抱著哭,哭到什麼都不理了,

張B,SOSO,阿BUN 在旁,

我也不理了,

因為竟有意外的結果,

小陽成績表上的“U” 代表什麼?

因為她懶嗎?這個是什麼的原因,什麼的結果!

香港的公開考試制度,是個挺捉弄人的制度,

玩得起,懂得這個遊戲規則的,

會是一個贏者,10A,8A 隨手可得,

當然當中也要包括自己要努力

在這遊戲中沉沒的,

在這社會中,會遭到強者的不屑和漠視,

因為他們是以此作為判斷一個人的能力與否,

但贏者是否就是高人一等呢?

在成績上是的,在其他方面,

在我來想,仍有待商榷和觀察

(其實我這個在這遊戲中沉沒的人,還有什麼資格去說強者呢?)

 

之後,

一奔到圖書館,

林太溫柔的目光,

給予支持和肯定,

就像在說,這張紙不代表什麼,不會否則你們的能力一樣

我哭了…

 

林太的懷抱真好,真溫暖,能有一股溶化破碎的心的力量

 

林太,支姐,我很想念你們…

我們都很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heartmin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