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正規的學校學習剛剛好已經半年了,

提起筆才驚覺自己的中文不知道退化到什麼樣的程度,

以前讀過的文學早就已拋到九霄雲外,

更不用說那些隨意感性的敏感文學筆觸了,

每天身邊發生的事,

好像變得有點兒機械化了,

每天跟著一個死硬的程式上學,工作,坐車,吃飯etc…

好像跟一般城市中繁忙的上班族沒兩樣,

只是忙,忙,忙…

忽略了很多的事與人,

就像那天在地鐵站看到一個婆婆在賣慈善獎券,

眼望了一眼,匆匆急步走過,

原因說得好聽一點的是因為我快遲到了,所以必須趕時間,

但這個不是讓我連停下來半分鐘也不到的時間也埋沒的藉口,

根本不成理由!

不過,我好像已經變了有點“社教化”了的冷漠,

其實我真的可以用半分鐘停下來買一張獎券的,

但那一刻,我沒有做到!

 

 

更在意的是,我的中文用了哪裡??

有時候連一些很簡單的字,詞,  也忘記了,

我本應該有的那麼一點點兒,

可能只是幾滴水的份量的文學感觸也消失,磨滅得不知所蹤了…

可悲的我,可悲,可悲…

 

 

我想重拾那一點點細膩的筆觸,

細膩的感受,

敏感的觸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heartmin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